serena兰芮儿

You take a step, and another. Each day your journery will bring you closer to your dream.

一个人的慕尼黑

行程意外地发生了些变动,结局就是变成了我一个人在慕尼黑游荡。

一直不喜欢一个人,但一直被一个人。

慕尼黑现在已经是冬天的温度了,路上走了一会已经手脚冰凉,鼻涕横流。但是好变态的地喜欢这种清冷。矛盾是我的常态。

听说过一句话,比莽撞更可怕的是犹豫不决。可偏偏我常常会陷入一个矛盾纠结的思维模式,和另外一个自己无时无刻不进行着分裂对话。

心里有个24小时不打烊的小剧场。

来到一家咖啡馆,斜方向不小心瞥了一眼是个帅气的小哥哥,好像正好是自己的类型,内心开始了小窃喜,立刻矜持淑女低搔首弄姿,想引起他的注意,那个无休止的对话又开始了:有好感就表达啊,眼神交流下。

你这样太主动了,要是他发现你在看他又对你没有兴趣你不是很丢脸?

丢脸又怎样?!反正是在国外。而且每个人都喜欢有人喜欢自己。

不行!女孩子这样很没有姿态。

心里对话了大概有个20分钟之后,小哥哥正好起身离开,一下看到了正脸💔…

即轻松又失落。

还好看清楚乐完全不是自己的型。

可是如果是自己喜欢的型,又能怎样呢。

这样的对话已经快成为一个固定模式了,在上课想回答问题时,在工作中想争取机会时,在餐桌上只剩下一块大家都想吃的红烧肉时。

有时候看到刑侦剧中解剖大脑,会有点好奇自己的大脑是不是某块区域会异常发达。

行为是习惯的产物。

从小到大我最怕的是犯错和得罪人。长大知道,这个属于人格失调,讨好型人格。

因为我的记忆里似乎没有遇到过包容,在那些我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和独立思考的成长过程,我好像没有遇到一个可以让我表达真实情绪后还没有伤害我的人。

Ins上流行过一个#they said,另外一个分裂的自我就是那些曾经的they said。

习惯了去适应别人的节奏,习惯了看别人脸色做事,习惯了了谨小慎微不去犯错,久了,就成了一个温和懂事谦让憋屈的内心戏精。

不喜欢一个人,不喜欢这种漫无边际的自我贬低和攻击。



评论

© serena兰芮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